卜迭棉芷省和奥多棉芷省居民获赠496个环保炉灶

【本报消息】中国广州冰川环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Peaceland)通过柬中关系发展学会,分别向卜迭棉芷省和奥多棉芷省的居民家族捐赠共计496个环保炉灶旨在减少当地居民使用木炭和木材,降低他们日常消费,进而积极参与当地节能环保和减贫工作。

本次环保炉灶捐赠仪式于8月26日上午,在卜迭棉芷省平日柏县平日柏乡举行。柬埔寨第四区参议员谢占那阁下、国会议员毅龙和副总理高金然助理胡文兴共同出席主持本次活动。

国会议员毅龙在仪式上感谢中国广州冰川环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保佶和中国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Peaceland)理事长王珂与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博士携手,分别向卜迭棉芷省和奥多棉芷省的当地居民家庭捐赠共计496个环保炉灶,其中卜迭棉芷省平日柏县平日柏乡东咋尔村获赠345个环保炉灶,奥多棉芷省卜迭安波县获赠151个环保炉灶。

他强调,捐赠这大批环保炉灶的行动,鼓励当地居民通过减少使用木炭和木材,为降低碳排放的方式,积极参与柬埔寨在总理洪森亲王的领导下所制定的环境保护政策。

同时,通过聆听《高棉环保炉灶》歌曲的内容,以及由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博士介绍有关“高棉野鸡节能炉灶”的好处之后,谢占那阁下高度赞赏中国广州冰川环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保佶和中国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Peaceland)理事长王珂努力研究新节能技术来生产环保炉灶,以满足基层居民的实际要求。

奥多棉芷省卜迭安波县坦克指挥部副司令高盛莱在仪式上代表获赠环保炉灶的军兵与其家人向中国广州冰川环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捐赠环保炉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通过这一举措,不仅把中柬两国人民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还参与提高农村地区的卫生、环境和居民的生活水平。

东咋尔村村长隆叶称作捐赠这大批环保炉灶是中国朋友的美好分享文化,鼓励当地居民积极参与减少当地居民使用木炭和木材,降低碳排放,保护公共健康,特别是能满足当地居民的日常实际需求。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