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复苏联合融资计划148家企业申请贷款

【本报消息】柬埔寨中小企业银行总经理林翁于近日表示,目前已有148家企业业主从联合融资项目中申请贷款,以恢复和促进旅游业增长,其中146家获批。

他说,截至今年8月底,该银行已批准146名旅游企业主的贷款申请,贷款总额为2000万美元。大部分贷款均流向酒店、客栈和餐馆的企业主。获批的提案中有19家酒店和44家客栈、总计1000万美元,至于餐厅65家,贷款金额为700万美元。此外约200万美元以向其他支持旅游业的18家企业提供贷款。

他指出,合作融资项目第二阶段的借款申请比首阶段少,主因是第二阶段仅针对旅游旅游业的行业。但其认为,接下来的借款申请将会继续增加,预计明年首季联合融资项目资金将透支。

应提的是,今年5月,财经部启动了一项旨在恢复和促进旅游业增长的联合融资项目,以促进该领域的发展,并帮助解决企业主融资难的问题。该项目总金额为1.5亿美元,包括7500万美元由政府通过中小型银行拨款,其余7500万美元来自于其余金融机构。旅游业企业贷款的年利率为6.5%,最高贷款额度40万美元,贷款期限最长7年。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