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两国将扩大联合军演规模

【本报消息】本月1日,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狄班出席接收中国国防部捐赠物资并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柬中两国军队将举行更大规模的联合军事演习。


他说,柬中双方正在讨论重新举行联合军事演习,预计演习规模将扩大到海军演习,但具体时间尚未敲定。柬中军队举行联合演习,旨在进一步加强两国军队之间的合作。

据悉,柬中“金龙”军事演习始于2016年,旨在根据两国国防部之间达成的合作,并在联合国框架内交流经验,以提高柬埔寨武装部队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人道主义行动、灾难救援及反恐等方面的能力。

此外,狄班部长再次对有人指责柬埔寨允许中国在柬埔寨境内建立军事基地的言论表示遗憾。

他重申,柬埔寨有足够的能力促进云壤海军基地现代化建设,而有些国家怀有恶劣的意图不断指责柬埔寨允许中国在柬境内建立军事基地,试图给柬埔寨挑起事端。

狄班指出,柬埔寨云壤海军基地升级改造是为保护柬埔寨主权、领土完整。肆意捏造和抹黑柬埔寨云壤海军基地的人完全是在无中生有,因他们企图干涉柬埔寨的内政。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