磅通省采金项目获批 预计2023年底投产

【本报消息】矿产资源总局局长恩迪柏拉于2日证实,LATE CHENG MINING DEVELOPMENT公司已获得柬埔寨发展理事会(CDC)的批准,将在磅通省松丹县速真乡开采金矿,项目投资总额约1300万美元,预计将于2023年底开始提炼黄金。

他说,在对环境和社会影响进行全面评估后,矿业能源部决定允许该公司在磅通省正式运营开采金矿项目,目前公司方面正在建设黄金提炼生产链。

恩迪柏拉指出,通过上述采金项目将推动柬埔寨采矿业发展,同时也能增加该领域的税收、创造就业机会、分享经验,以及为柬埔寨开发新技术。

迄今为止,矿产能源部已向7家公司颁发了金矿开采许可证,其中来自澳大利亚的复兴矿业已成功在拉达那基里省开采金矿。此外,Delcom Cambodia公司在柏威夏省的开采项目也开始投产。

据悉,柬埔寨从采矿业收取的收入每年都在增加,王国政府于2020年赚取超2500万美元的特许权费,2021年增至超3500万美元,而2022年前6个月的特许权费就高达2000万美元。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