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罗勉省国父国母学校小学生获赠“健康爱心包”

【本报消息】柬埔寨全国工会联盟委员会与中华全国总工会,在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和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的全力支持下,向波罗勉省柏斯赖县罗威乡罗威村国父国母小学学校学生捐赠2000个“健康爱心包”。

本次“健康受心包”捐赠仪式于9月2日上午举行,劳工和职业培训部国务秘书逊翁、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驻柬办事处主任崔春来、柬埔寨全国工会联盟委员会主席孙华、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博士,以及当地政府官员和广大民众、学生等共同参加这次仪式。

柬埔寨全国工会联盟委员会主席孙华表示,在柬埔寨全国工会联盟委员会与中华全国总工会的良好合作关系下,以及得到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和柬埔寨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的大力支持下,一直以来积极参与满足当地工人日常生活的实际需求,即在2019年捐赠2辆工人运输车,以及在柬埔寨暴发新冠疫情期间,中国向陆续向柬埔寨捐赠20套喷雾器、20套防护服、防护手套和鞋子、30万只口罩等。当日上午,中方继续向柏斯赖县国父国母学校学生捐赠2000个“健康爱心包”。

中华全国总工会代表、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驻柬办事处主任崔春来对受邀出席捐赠仪式表示非常高兴。他代表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和中国职工对外交流中心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崔春来主任介绍,此次捐赠物资是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方第4次向柬工盟提供抗疫物资援助,充分体现了中柬两国人民守望相助、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铁杆友谊。

他指出,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也是国家间友谊的未来。在前不久举行的中国—柬埔寨“健康爱心包”项目启动仪式上,中联部部长刘建超深情地回忆自己8岁时在家乡欢迎西哈努克国父的情景,表示从那时起中柬友谊的种子已经在心底深深种下。可见少年儿童时期重大事件对一个人一生的重要影响。

他表示,西哈努克国父离开我们已经10年了,老一辈开创和培育的友谊的接力棒将来注定要传到同学们的手中。我们将与柬工盟一道继续致力于关心关爱柬埔寨少年儿童成长的爱心项目,为柬中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接力棒传承下去做出贡献。

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刻苦学习、增长本领、全面发展,为自己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为家庭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为柬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劳工和职业培训部国务秘书逊翁在仪式对柬中双边工会在两国“钢铁友谊”的坚强柱石之下,以及在柬埔寨充满和平与自由的情况,不加深合作关系,尤其是中国朋友的这一颗善意之心,一直以来与柬埔寨全国工会联盟委员会合作,积极参与满足农村地区贫困居民和工人的实际需求给予赞赏和表示衷心感谢。

同时,他对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和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不断与柬埔寨全国工会联盟委员会加深合作,为积极参与洪森总理带领的王国政府,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给予试论评价。

据悉,柏斯赖县国父国母小学学校学生获赠的“健康爱心包”包括有书包、铅笔、铅笔刀、药膏卫生毛巾等。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