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金港! 柬自行车赛“借道”首条高速公路

【本报消息】9月3日,以“感谢和平”为主题的大型自行车赛在即将通车的金边至西港高速公路(金港高速)开赛,吸引近400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

金港高速公路是柬埔寨首条高速公路,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柬埔寨金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是柬埔寨现代化道路交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金港高速横跨5个省份,起点为金边市第三条环城路,终点为西哈努克省斯登豪县,全长187公里。

金港高速实行全封闭式渠化交通,除起终点是设置在高速公路主线的收费站,其他收费站都是不影响主线车辆通行的匝道收费站。高速公路主线设置了60处交通监控设备、18处道路可变交通信息情报板、3处气象监测站、12处车流量检测器等,通过计算机系统、闭路电视监视系统、信息采集与发布系统、数据传输系统等,将信息进行整合、分析,从而出现恶劣天气、自然灾害、交通事故等各类突发特情时,可确保道路快速恢复畅通。

金港高速公路将在2022年10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为回馈当地社会在金港高速公路建设期提供的支持和帮助,10月份所有车辆免费通行,自11月至2023年10月,实行8折收费,此后恢复正常收费标准,ETC用户将可享受更多优惠政策。

本次赛事是柬埔寨首次在尚未通车的金港高速举办的自行车赛,主要路线均设置在金港高速段内。赛事的成功举办得到了柬埔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以及柬埔寨金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的支持。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