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致力追回更多流落海外古文物

【本报消息】柬埔寨文化艺术部与古物联盟(AC)联合举办保护文化财产的国际会议于9月5日至8日在暹粒省举行,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巴速坤于5日在线出席并发表讲话。

巴速坤副总理在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巴速坤代表柬政府感谢国际伙伴,特别是美国伙伴致力寻找和归还柬埔寨被盗的古文物。而且柬埔寨近来在追回被盗国宝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他说,早在上个月,美国执法部门就已将过去被走私出境的30件古文物归还给了柬埔寨。

巴速坤副总理还提到两件特别宏伟和具有历史意义的雕像,包括一尊10世纪出现在印度神话中战神室建陀(Skanda)骑乘孔雀的石雕像,以及重达3吨的一尊10世纪的象神雕像。

巴速坤表示,上述30件文物的归还只是柬埔寨与国际伙伴合作打击非法文物贩运的阶段性胜利。柬埔寨王国政府将继续加强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制止文物被进一步掠夺。

他说,在柬埔寨陷入殖民和战争时期,无数古高棉文物被掠夺。其强调需要建立更多的国际联盟,以支持柬埔寨被盗文物回归祖国。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