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届东盟经济部长会议下周开幕 重点关注东盟与主要经济体的经贸合作

【本报消息】柬埔寨将于9月14日至18日在暹粒举办第54届东盟经济部长会议,大会将重点关注东盟区域内疫后经济复苏及东盟与主要经济体的经贸合作。

据介绍,洪森总理将于9月14日出席主持第54届东盟经济部长会议幕式,东盟10个成员国的经济部长将出席会议。此外,从9月16日至18日,东盟各国经济部长将与中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东盟合作伙伴以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和东亚峰会(EAS)等机制框架内的伙伴举行一系列讨论会。

东盟经济部长会议及相关会议将讨论东盟经济共同体一体化的进展,包括柬埔寨担任2022年东盟轮值主席国的优先经济成果的进展、疫后经济复苏、东盟对外经济关系、东帝汶申请加入东盟,以及多边和地区事务。

为确保本次大会顺利进行并圆满举办,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和会议主席国,柬埔寨已筹备了数月。同时还专门成立了一个跨部门委员会,由商业部长兼东盟经济部长会议主席班苏萨担任主席,负责统筹此次重要会议。班苏萨部长已多次召开会议,以审查相关筹备工作。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