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开幕 优秀视听节目实现双向互播

【本报综合消息】9月6日晚,由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柬埔寨新闻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在广西南宁启动,本届视听周围绕“新时代 新视听 新机遇 新未来”主题,探讨中国—东盟广电视听合作新机遇,并将发布《中国—东盟视听国际传播十年报告》,实现优秀视听节目双向互播。

图为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开幕式晚会现场

据介绍,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将举行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第二季)、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优秀视听节目译制展播、视听传播论坛等活动,展现中国和东盟国家深化广电视听合作的丰硕成果,积极探讨和展望未来合作与发展。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乐玉成在开幕式晚会上致辞表示,中国和东盟国家地缘相近、人文相通,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同追一部剧、同唱一首歌”,让双方民众的心跨越山海、更亲更近。

图为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开幕式晚会现场,

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系列活动之一的优秀视听节目译制展播9月6日启动,中国电视剧《大山的女儿》、电影《天琴》、纪录片《山歌好比春江水》、广播剧《山海情》,中国东盟合拍纪录片《患难与共中柬情》《志同道合》,缅甸短视频《友好缅甸》、印尼短视频《美丽印尼》等在内的45部共174集优秀视听作品,将在中国、柬埔寨、泰国、印尼、越南、老挝、缅甸等7个国家的主流电视频道和新媒体平台播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