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就人口贩卖相关报道作出澄清

【本报消息】柬埔寨外交部9日发布通告,就外国人被引诱、诱骗在柬埔寨非法务工等有关报道作出澄清。

柬埔寨外交部
通告说,关于外国人被引诱、诱骗在柬埔寨非法务工等报道,特别是关于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和受害者恶劣遭遇,已严重影响到了柬埔寨的国家形象;这些报道也影响到了柬埔寨打击各类跨国犯罪付出的努力。
通告指出,柬埔寨人口贩运情况并非某些外媒报道的那么严重、那么恶劣。
近日,内政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乔速帕已通过媒体证实,在柬埔寨警方接到的104起求助个案中,仅19起案件涉及非法拘禁和勒索,并且警方已解救了968人,并扣留了82名涉案嫌疑人。至于其余案件则包括劳资纠纷、合同纠纷、债务纠纷等。
外交部在通告上也说明了马来西亚驻柬大使埃尔丁胡赛尼揭露被骗来柬工作的“离奇案例”。
埃尔丁胡赛尼表示,2018年以来,该大使馆已救出100多名大马人,而有些大马人拒绝救助或离开柬埔寨,也有的是为了躲避高利贷。当他们的父母为寻求政府帮助时会编造谎言,称他们的孩子被绑架并被迫工作,但当有关力量营救他们时竟表示无意返回马来西亚。
外交部也驳斥一名中国香港官员和台湾记者的不实言论,强调柬埔寨境内不存在活摘器官和人体器官买卖。目前为止,柬埔寨从未发生任何一例被摘取器官和贩卖人体器官的案例,这些都是‘假受害者’捏造的。
同时,外交部也强调柬埔寨王国政府正在努力打击一切形式的人口贩卖犯罪。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