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韦古都度假村”植树造林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本报消息】9日上午,“洛韦古都(Reachny LongVek)度假村”创办人谢章兴勋爵在其度假村举行500棵菩提树树苗种植活动,僧侣、学生等众人前来一同参与。

谢章兴勋爵受访时表示,她对菩提树“情有独钟”,一直渴望能大量种植菩提树,在偶然的情况下,有居民前来问她是否需要种植500棵菩提树,她便欣然地买下全部,然后举行此次种树活动。

她还表示,基于民众也热爱种树,此次种树也有民众自己带过来的,因此种下的树苗不止500棵。

她说,所有的菩提树种植地点围绕“四梵住”山种植,面积约30公顷。

她也认为,菩提树是神圣之树,没有人敢砍伐,因此菩提树会成长得很高大,未来可为民众遮阴蔽日。

她还说,这也是洛韦古都度假村举办的第二次种树活动,首次是种植竹林,因有竹林才称得上是“洛韦”古城。目前在该度假村种植的树超过20万棵,包括各类花朵、果蔬、珍贵树种等。

她补充,其投资开发的洛韦古都度假村是将自然绿化与文化历史故事相结合,以达到游客在游玩的时候也能体验感受到柬埔寨悠久传统历史文化的目的。

据悉,投资数亿美元的“洛韦古都度假村”项目位于干拉省波也吕县5号公路旁,距离金边30公里,占地总面积250公顷。“洛韦古城”同时也是谢章兴勋爵的家乡,建造“洛韦古都度假村”是唤起下一代青年对“洛韦古城”的认知。

应提的是,洛韦时期是柬埔寨历史上一个时代,柬埔寨以洛韦为首都,故而得名。1528年洛韦确立为首都,洛韦时期开始。但洛韦则遭到暹罗(泰国的古称)人攻陷,随后柬埔寨陷入混乱之中。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