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柬埔寨本土中文师资线上研修项目圆满结束

【本报消息】2022年9月9日,为期40天共四期的柬埔寨本土中文师资线上研修项目圆满结束。本次项目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柬埔寨皇家科学院与柬华理事总会联合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学院联合承办。

为提高研修质量,主办方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吴勇毅教授、丁安琪教授、周勇副教授等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知名专家和一批长期在教学一线工作的国际中文教育专职教师搭配授课,并且对培训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既包含了国际中文教育理论前沿课程,又包含了操作性强的教学实践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受到了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和喜爱。


华东师范大学吴勇毅教授

本次研修共吸引了来自柬埔寨40余所中文教育机构430余人次的本土教师参加,参训人数达到了近几年的新高。为了更加契合本土教师们的实际需求,主办方根据教师们教学对象的不同特点,将研修项目划分低龄组、初高中组、成人高校组和种子教师组先后进行。本次研修的针对性改革获得了老师们的欢迎,老师们可根据自身教学特点自由选择需要培训的项目,有利于教师教学水平快速提高。

华东师范大学丁安琪教授

参加培训的丁淑良老师表示,本次研修与她教学的实际情况非常契合,解决了不少在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感觉自己的教学水平又有了很大提高,非常感谢主办方,她以后还会继续积极报名参加此类活动。

华东师范大学周勇副教授

据悉,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主办方已经先后举办了4次线上研修项目,累计参加研修的本土中文教师超过了900人次。

国际中文教育专职教师参加本次研修的小班授课小组教师与学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