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越老联合救灾演习提升应急救灾能力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国防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春速杰透露,柬埔寨、老挝和越南三个国家军队目前正开展为期一周的联合救灾演习,此次演习共计近500名战士参加,其中东道主老挝派出300余人、柬埔寨越南各100余人。

据介绍,9月10日至15日的联合救灾演习重点围绕洪水区、泥石流影响区、建筑物倒塌区、有毒化学品泄漏区域等地区的搜救工作进行。  

春速杰指出,在联合救灾演习中,柬埔寨战士们的任务是营救溺水人员,寻找在被暴风倒塌的建筑物中的灾民,以及营救土地坍塌被埋的受害者等。

他表示,此次救灾演习不仅可以提高三国武装力量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还有助于增进三国军队互相了解、加强团结友谊、维护和弘扬三国军队乃至三国的团结精神等。

应提的是,自然灾害和与气候变化有关的问题不仅给柬埔寨、老挝和越南等各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计构成重大威胁,同时也对经济基础设施和环境造成巨大破坏,阻碍世界各国的社会经济发展。因此,柬老越三国政府和武装力量将预防和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特别是自然灾害的任务放在了优先位置。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