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出口商精心加工巴沙鱼以实现对华出口

【本报消息】柬埔寨水产行政局副局长毫伟塞12日透露,柬埔寨出口商正精心加工巴沙鱼,以实现首次对华出口。

他说,柬埔寨巴沙鱼加工企业Hun Ti公司已获准出口巴沙鱼到中国市场。目前该公司正在陆续向养殖场订购巴沙鱼,然后进行精心加工以达到中方的要求和标准,进而实现输华目标。

毫伟塞局长指出,柬埔寨预计将首次向中国出口40吨巴沙鱼,但具体时间尚未确定。

他说,现在加工公司有足够的设备来加工和储存巴沙鱼,加上拥有足够的专业人员,加工出来的巴沙鱼将能符合中国标准。

他说,购买和加工巴沙鱼的过程中仍然照常进行,但具体出口日期尚无法确定,但相信将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实现首次对华出口。

柬埔寨水产养殖协会(CAA)主席Sok Raden也证实,Hun Ti公司已向该协会成员养殖场订购了6吨巴沙鱼。

他说,他从成员养殖场那里得知,在之前订购2吨巴沙鱼缺乏加工技术暂停一段时间后,目前该公司已再次订购了6吨巴沙鱼。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