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柬埔寨将继续专注开发可再生能源

【本报消息】本月15日,东盟轮值主席、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在线出席第40届东盟能源部长会议并发表讲话。

洪森总理希望东盟成员国促进东盟输电线路和天然气管道连接,以推动电力互联互通;建议东盟加强和扩大国际合作,增加电力贸易和能源多样性,以推动优势互补、交流经验,以及积极参与实现2021-2025年东盟能源合作行动计划。

此外,洪森总理还强调了柬埔寨在能源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自始至终都积极努力将可再生能源整合到其能源组合中。柬埔寨在2021年使用的能源中,40%是来自可再生能源,包括水力、太阳能和生物质。再生能源也占了柬埔寨发电站装机容量的55%。

洪森总理指出,未来柬埔寨在争取实现发电自给自足的同时,将继续专注于开发可再生能源,并逐步减少使用石化燃料。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柬政府正与发展伙伴合作,共同研究和制定多项重要政策文件,包括《2040年柬埔寨电力发展总体规划》、《国家能源效益政策》、《清洁能源转型和迈向碳中和路线图》以及《屋顶太阳能发展政策》。

洪森指出,作为2022年东盟轮值主席国,柬埔寨将继续为新举措的制定做出贡献,并积极参与区域所有涉及能源转型的项目。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