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代表团拜访柬中友协

【本报消息】9月16日上午,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率领代表团拜访柬中友好协会,受到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热情接待。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执行会长黄瑞华女士、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博士等出席参加。

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对香港特别行政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及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艾森沃阁下指出,柬中两国人民有着悠久的交往历史,在1955年的万隆会议上,西哈努克国父与和中国总理周恩来展开合作交流,开启了新的外交关系,使两国在1958年正式建交,并始终保持着友好关系。

他表示,柬埔寨人民和中国人民和睦相处、相互尊重。柬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历经风雨考验而不动摇,弥足珍贵。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两国坚定不移地推动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

他介绍,柬中友好协会成立于2000年,目的是致力民间友好往来巩固两国传统友谊,积极参与推动中柬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并作为柬中两国人民的共同财富,以及两国人民交往的桥梁。

艾森沃指出,柬埔寨设有很多外国友好协会,但只有柬中友好协会拥有自己的办公楼,这栋大楼的选址有着它特殊的用意,因为这里曾是诺罗敦·西哈努克国父的行宫。2015年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乐捐1万美元,用于支持该办公室的建设,象征柬埔寨与中国人民,尤其与港澳人民的友谊与合作关系。

香港特别行政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对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在百忙中抽出宝贵时间亲自接待代表团的到访表示衷心感谢。

他表示,柬中友好协会一直以来积极参与推动中柬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特别是两国民间友好、地方往来、青年、文化教育等人文领域交流,为巩固中柬传统友好和互利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愿与柬中友好协会共同努力,扩大和加强柬中两国关系与合作,尤其是加深柬埔寨与港澳人民的友谊作出更突出贡献。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