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安倍晋三是柬埔寨的恩人

【本报消息】本月16日上午,洪森总理会见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前主席Shinichi Kitaoka时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是柬埔寨和日本的恩人。

洪森总理在会谈中指出,安倍晋三为柬埔寨留下了许多基础设施,包括Kizuna大桥、河良大桥、1号公路和5号公路等。除了政府间的合作之外,安倍也通过民间组织援柬兴建学校等。安倍晋三的逝世使柬埔寨失去了一位在困难时期向柬埔寨提供帮助的好朋友。

Shinichi Kitaoka对洪森总理就日本前首相安倍逝世发来唁电表示最深切的感谢,并强调柬埔寨是日本的重要伙伴,两国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开展了许多领域的合作。

他对柬埔寨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的领导能力,特别是一直致力协助解决缅甸问题表示赞赏。

应提的是,2022年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日本西部城市奈良的一次演讲中被枪击抢救不治离世,享年67岁。洪森总理于7月10日宣布举国哀悼,以追思缅怀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逝世。

据悉,洪森总理将于2022年9月26日至28日访问日本东京,以参加安倍晋三的葬礼。(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