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向干拉省小学捐赠投影仪

【本报消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以及积极参与提升和改善当地教学的水平,响应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博士的要求,中国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Peaceland)于9月20日向干拉省锡干拉省白电目县白电目小学捐赠一台投影仪。

当天上午, 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博通过该投影仪向当地师生播放并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3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强调了以毛泽东主席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崇高的英雄主义精神,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谢莫尼勒会长表示,伟大的时代为中国造就了伟人,伟大而受人爱戴的政治家毛泽东为中国人民的翻身解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了终生贡献。他的一生是对中国人民的爱,是中国共产党人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

他介绍说,中国有56个民族,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拥有超过14亿人口,面积960万平方公里,中国有34个省级行政区,即4个直辖市、23个省、5个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香港、澳门、台湾)。

他说,中国一直是国际合作的倡导者和多边主义的支持者、践行者,不仅对中国人民带来大有裨益,也为全球发展和维护国家秩序作出巨大贡献,实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谢莫尼勒博士还简单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的内容,彰显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理想和博大精深,激励和鼓舞中国人民实现“千禧年目标”和“中国梦“,重振中华民族的伟大。

白电目小学校长潘速帕在仪式上对中国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向该校捐赠投影仪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通过这台投影仪学校内约1500名师生将更深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他还代表全校师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