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计划允许边境地区泰国公民免护照入境旅游

【本报消息】全国和国际口岸游客服务跨部门协调委员会提议允许生活在柬泰边境地区的泰国公民免护照入境柬埔寨旅游观光,尤其是前往暹粒吴哥窟。

全国和国际口岸游客服务跨部门协调委员会于9月19日在旅游部召开全体会议时提出上述提议,旅游部部长兼全国和国际口岸游客服务跨部门协调委员会主席唐坤出席主持此次会议。

据旅游部国务秘书何沙伦表示,全国和国际口岸游客服务跨部门协调委员会在会议上就允许柬泰边境地区泰国公民持边境通行证( Border Pass)可入境到柬埔寨的“第二个省“(第一个省是与泰国接壤的省份)旅游观光进行了讨论。通过磋商后,该委员会将向王国政府递交申请。

他说,比如来自泰国沙缴府并持有边境通行证的泰国公民可入境到卜迭棉芷省,并能进入到暹粒省,而从泰国素林府的公民可以入境到奥多棉芷省,并一样能进入到暹粒省而无须护照。

据了解,与柬埔寨边境接壤的泰国省份包括有乌汶府、四色菊府、素林府、武里南府、尖竹汶府等。目前柬泰两国正在对居住在边境地区的民众推出出入境许可证,持有边境许可证的民众无需护照即可过境。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