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友好扶贫示范村”项目树立扶贫典范

【本报消息】在柬中关系发展学会长谢莫尼勒博士的陪同下,参议院秘书处人才资源发展办公室主任坤淑妮达女士带领工作组一行于21日参观茶胶省巴提县托尔乡达弄村“中柬友好扶贫示范村”项目,旨在借鉴该村在落实该项目方面所取得的经验和成就,用以发展金边市水净华区水净分区。


负责“中柬友好扶贫示范村”项目协调工作巴提县副县长乔速坡在活动上表示,正在实施“中柬友好扶贫示范村”项目的茶胶省巴提县达弄村位于金边以南60公里,共有125户556人。
他说,在获得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提供技术和资金援助后,达弄村从2021年1月29日正式启动“中柬友好扶贫示范村”项目,项目为期3年,耗资1000万元人民币(约合142万美元),帮助建设乡村道路,为村民提供清洁饮用水,改善教育和医疗条件,发展包括养殖、畜牧业在内的民生项目,开展技能培训,改善村庄公共环境等。


参议院秘书处人才资源发展办公室主任坤苏万叶达女士表示,本次实地参观达弄村实施“中柬友好扶贫示范村”项目是为了借鉴该村在落实该项目方面所取得的经验和成就,拿来发展金边市水净华区水净分区。
她表示,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她本人发现达弄村各基础设施取得了迅速发展,符合总理洪森亲王制定的国家社会和经济发展政策。经过聆听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博士对达弄村实施“中柬友好扶贫示范村”项目的介绍,以及在今天的实地参观后,发现达弄村的建设充分利用中国多年来的扶贫工作经验,能够使达弄村脱贫致富,成为柬减贫事业的示范点和新引擎。
据了解,坤淑妮达女士与谢莫尼勒博士向达弄村昂坎拿小学赠送由中国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Peaceland)捐赠的一批物品,其中包括洗手液、地板清洁剂、马桶清洁剂等。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