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与中国总理李克强11月将共同主持金港高速通车仪式

【本报消息】国务部长兼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21日视察金边-西港高速公路(金港高速)时透露,迄今高速公路项目已近100%竣工。

他说,开发公司计划将于今年10月1日全线开通,而且将免费开放一个月。金边-西港高速公路开通后,车辆限速不低于每小时60公里,一般车辆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20公里,货柜车最高时速不得超过80公里,未搭载集装箱的大型货车时速不得超过100公里。

孙占托强调,所有大型货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不能长时间在左车道行驶。此外,能上高速的车辆车检一定具有有效期。

他说,虽然金边—西港高速公路由私营公司投资建设,但仍受柬埔寨法律约束,因此在部分路段设有测速摄像头,超速的驾驶员也将被罚款。

金边-西港高速公路收费标准如下:

第一类:家庭轿车/卡车(乘载人员不超过7人)、轻型货车(2吨以下),第一年每公里0.064美元,第二年每公里0.08美元。

第二类:客运车(8至19人)、货车(2吨至5吨),第一年每公里0.128美元,第二年每公里0.16美元。

第三类:大型客运车(20至56人)、货车(5至10吨),第一年每公里0.192美元,第二年每公里0.24美元。

第四类:大型货车(10吨至20吨),第一年每公里0.256美元,第二年每公里0.32美元。

第五类:大型货车(20吨或以上,包括集装箱),第一年每公里0.32美元,第二年每公里0.40美元。

孙占托部长还透露,金边-西港高速公路正式通车仪式将于11月举行,届时柬埔寨总理和中国总理将共同出席主持。

应提的是,金港高速公路是柬埔寨首条高速公路,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并以BOT(建设—运营—移交)方式运作。项目于2019年3月开工,运营期50年。项目总投资额20.19亿美元,连接首都金边和西哈努克省,全长187.05公里。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