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肇学校柬文部开展包粽子活动迎接亡人节

【本报消息】柬埔寨亡人节期间,佛教信徒会选择去佛寺参加拜祭活动,而粽子就会被作为亡人节必不可少的点心,被人们带到寺庙敬送僧侣。在传统亡人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广肇学校柬文部在节日公假日前展开了包粽子活动。

在精彩的手工制作粽子环节中,柬文老师带领兴致勃勃的同学们,齐动手,同参与。一起折粽叶、填糯米、裹叶子、扎……边包粽子,边畅谈着亡人节的去处和计划。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在一双双小手中诞生出一个个五花八门、各式各样的粽子。活动当中有位同学说,她小时候就跟随祖籍潮汕的外婆学包粽子,而且每年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柬埔寨新年、亡人节都要包。

此次包粽子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亡人节氛围,同时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柬埔寨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爱国爱家的情怀。

(广肇学校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