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红高棉领袖乔森潘维持终身监禁原判

【本报消息】9月22日,柬埔寨法院特别法庭(ECCC)宣布前红高棉领袖乔森潘上诉002/02案件维持原判,判处乔森潘终身监禁。

柬埔寨法院特别法庭(ECCC)共事务主任兼发言人涅帕达表示,经过长达15年的审判,包括乔森潘上诉的002/02案件在内的整个002号案件审判于2022年9月22日圆满结束。

他说,002号案件共有4名被告,包括前红高棉“二号人物”农谢、前红高棉国家主席乔森潘、前红高棉外交部长英萨利、前红高棉社会福利部长英蒂丽。而现年91岁的乔森潘是唯一仍健在的前红高棉领导人。

涅帕达说,15年来,柬埔寨法院特别法庭一直致力于为从1975年4月17日至1979年1月6日间造成柬埔寨170万至220万人死亡的恐怖事件伸张正义。

他说,柬埔寨法院特别法庭于2022年9月22日宣布乔森潘上诉002/02案件最终判决是该法庭又一历史性的成就,也是柬埔寨人民特别是红高棉政权受害者历史性的一天,也是国际正义历史性的一天。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