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部尚未考虑制定其他行业最低工资

【本报消息】柬埔寨制衣和制鞋厂工人最低工资将于2023年起涨至200美元之际,劳工和职业培训部长毅森兴表示该部尚未考虑制定其他行业的最低工资。

9月21日上午,毅森兴部长在参加有关提高制衣和制鞋厂工人最低工资会议后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决定提高的最低工资仅针对于纺织、服装、鞋类、旅游产品和箱包行业的工人。

他说,目前建筑行业许多建筑工地给工人的日薪为10美元,甚至没人想做。此外还有其他私人企业或公司的职员薪水较高,如果劳工部去干涉私人企业的最低工制度,私人企业定会根据政府制定的最低薪资去招聘职员,这样就会拉低原本的高薪水,为此在这方面需要进行仔细的研究,哪个制度对职员更有利。

应提的是,柬埔寨劳工咨询委员会于9月21日上午召开最终会议。政府、劳、资三方最终以投票方式敲定2023年制衣制鞋厂工人最低工资,即敲定明年最低工资为198美元,随后政府再增加2美元,故此2023年制衣制鞋厂工人最低工资最终定格在200美元,将于明年1月1日生效。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