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市宣布成为无地雷地区

【本报消息】继白马省和波罗勉省之后,首都金边成为第三个宣布无地雷的地区,副总理兼联络国会、参议院和监察部长棉森婉于22日下午出席主持首都金边无地雷仪式。

据金边市副市长棉詹亚达表示,据柬埔寨地雷机构于2012年的报告显示,金边有126个雷区,总面积为633万5238平方米,分布在水净华区、仙市区、菩萨省和森速区。截至去年,在金边因地雷死伤的人数达204人,其中72人死亡、5人致残以及127人受伤。

据国务部长兼地雷行动和受害者救助机构副主席李突表示,地雷和未爆炸物的威胁诡异且复杂,深深影响人民的正常生活和阻碍国家发展。对此,以洪森总理领导的柬政府下定决心到2025年全面消除地雷。

与此同时,棉森婉副总理对首都金边成功全面扫除地雷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也高度赞扬献出生命及付出汗与血的扫雷英雄,为民众换回安全的土地进行耕种和建设家园。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