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已成中国湖南省重要合作伙伴

【本报消息】柬埔寨已成为中国湖南省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坚信今后在经贸投资、现代农业、基础设施、教科文卫等领域深化合作。

据中国本地媒体报道,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近日访问了中国湖南省。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会见了来湘访问的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一行。

张庆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西哈莫尼的到访表示崇高敬意和热烈欢迎。

他说,中柬两国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交往源远流长。这份牢不可破的友情,是由毛泽东主席等中国老一辈领导人和西哈努克太皇共同缔结和精心培育的。

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西哈莫尼国王的共同推动下,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得到长足发展。

张庆伟说,当前,湖南正加快构建以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为重点的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柬埔寨已成为我省重要合作伙伴。

他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在经贸投资、现代农业、基础设施、教科文卫等领域深化合作,实现共同繁荣发展,为构建中柬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哈莫尼国王感谢湖南省的盛情接待和周到安排,祝贺湖南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湖南省各项事业将取得更大发展。

西哈莫尼国王说,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传承和发扬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推动柬埔寨与湖南省在各个领域深化合作,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