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同意并支持柬华理事总会 制作柬埔寨治安与经商环境专题短片

【本报消息】9月17日,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公爵向洪森总理致申请函,恳求总理亲王和王国政府提供支持和协助协调,以便柬华理事总会制作柬埔寨治安与经商环境专题短片告知国际社会柬埔寨仍然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洪森总理对此予以同意。

方侨生会长在致函中指出,近期,许多国外新闻媒体,尤其是中文媒体,不断宣传关于在柬埔寨发生电信诈骗和人口拐卖犯罪事件,已对柬埔寨经济和社会发展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并引起外国游客和投资者的担忧,对前来柬埔寨观光和投资感到犹豫不决,进而导致柬埔寨国家形象和投资环境受到严重打击。

他说,柬华理事总会与柬埔寨中文媒体人员进行工作会议,决定成立制作柬埔寨治安和经商环境专题短片的工作组,以让人们了解柬埔寨政府确已采取坚决和高效举措,来打击刑事犯罪、禁锢、人口拐卖和非法赌博犯罪活动,而柬埔寨经济和投资环境依然对外来投资很有吸引力。

方会长说,尽管我们认为上述不法活动与整体投资环境不相关连,但仍然有必要让外国人了解这一点。制作反映真实柬埔寨治安和经商环境专题短片工作,需要专访相关部门领导,如内政部、国家警察总署、柬埔寨发展理事会、旅游部,以及金边市与西哈努克省相关机构,以便收集与柬埔寨经济和投资相关数据。

方会长指出,有鉴于此,谨此恳求总理亲王和王国政府提供支持和协助协调,让柬华理事总会正在筹备的工作能够顺畅和成功执行,以便明确告知国际社会柬埔寨仍然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方侨生会长致洪森总理申请函(原件)
方侨生会长致洪森总理申请函(原件)
方侨生会长致洪森总理申请函(中文译本)
内阁事务部致方侨生会长公函(原件)
内阁事务部致方侨生会长公函(中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