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决心铲除网赌 希望中方继续提供支持

【本报消息】9月27日下午,柬埔寨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会见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时表示,柬埔寨政府决心铲除网赌,希望中方继续提供支持。

苏庆向王文天大使介绍柬埔寨近期打击各类跨境犯罪成果时表示,柬政府和内政部秉持高度打击的决心与中方及各方合作进行这项工作。为完成这项工作,柬埔寨政府建立有关机制,包括成立打击非法赌博工作组、调查研究工作组以及监督在柬外国人工作组。

苏庆副总理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在预防和打击这类犯罪方面给予合作。也希望中方能继续支持柬埔寨这项工作,因柬埔寨也是受害者,部分不法分子利用相关漏洞,在柬从事非法活动。希望中方可以协助调查并打击藏身在中国与在柬同伙保持联系的犯罪分子。柬埔寨也将继续努力,严打藏匿在柬的犯罪团伙。

王文天大使感谢柬政府和内政部在打击跨境犯罪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同时也感谢苏庆副总理成立工作组,为大使馆和有关人员提供相关情报。

他说,中国大使馆将继续通过媒体进行宣传,让大众获悉柬埔寨当局处理此类案件的方式和成果。此外,他也对柬埔寨当局过去救出多名中国受害者表示感谢,并表示愿意继续与柬方合作共同打击犯罪。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