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国际中文教育与教师教育学院师生代表赴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参加纪念西哈努克太皇诞辰活动

【本报消息】2022年9月28日,受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邀请,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学院院长苏碧娜女士、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国际中文教育专职教师赵雨率本土中文师范专业学生代表访问使馆并参加使馆举办的“纪念西哈努克太皇诞辰100周年开放日活动”。

活动期间,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王文天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回顾了中柬友好交流的历史,高度赞扬了中柬友谊,如数家珍般介绍了历年来中柬友谊的累累硕果,赢得在场嘉宾的阵阵热烈掌声。

苏碧娜作为柬埔寨青年代表也发表了致辞,致辞中她由衷感谢了使馆一直以来对学院中文教育工作的鼎力支持,并表示将继承太皇陛下的遗志,认真做好中文教育工作,成为中柬友谊忠实的拥护者。她重点提到,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鼎力支持和帮助下,柬埔寨国际中文教育学院发展迅速,尤其是在本土师资培养培训工作进展地如火如荼。截至目前,该学院共培训本土中文教师近千人,招收培养本科、硕士层次的本土中文师范生100余人。苏碧娜表示,国际中文教育学院将继续与使馆和语合中心保持密切联系,尽力配合中方相关工作,推动柬埔寨中文教育进一步发展。

本土中文师范专业学生表演合唱《怀念中国》

为了纪念太皇陛下,国际中文教育学院12名本土师范专业学生在活动现场以合唱的形式表演了太皇陛下创作的歌曲《怀念中国》,受到了使馆领导的一致赞扬。活动尾声,王文天大使带领所有来宾参观并详细介绍了中柬友谊园,并与学院师生代表亲切合影留念。

王文天大使与学院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将来会继续努力学习中文,做一名合格的本土教师,继续拥护中柬友谊,努力教授更多的柬埔寨孩子学习中文,为中柬友谊尽绵薄之力。


王文天大使与教师代表赵雨老师合影留念
王文天大使与本土中文师范生代表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