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哈莫尼国王赞誉王国政府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本报消息】本月3日,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就国会召开全体会议发表贺词时指出,柬埔寨取得今天的良好局面,主要得益于政府领导人洪森总理的不懈努力。

西哈莫尼国王赞誉柬埔寨王国政府和国会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作出了巨大贡献。近3年来,柬埔寨在洪森总理的英明领导下,以及在国会及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全国人民的积极参与和配合下成功抗击疫情,遏制疫情蔓延。

他说,柬埔寨王国政府慎重考虑实施社会保障政策,以应对这种困难局面,尤其是王国政府通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运动在社区中建立了免疫保护屏障,确保全国人民能够安居乐业。

西哈莫尼国王同时也祝贺绝大多数人民参加今年举行的乡分区理事会选举,在自由民主的情况下,投票选举了自己理想的地方领导人。

国王也赞誉了国会主席韩桑林和全体议员作为立法机构审议和通过了相关法律,以符合现有的政治环境和社会形势。

据悉,柬埔寨第5届乡分区理事会选举共有17个政党参选,执政柬埔寨人民党和反对派的烛光党赢得最多席位,其中人民党赢得超9000个席位,烛光党则赢得2000余席位。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