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澜公益向菩萨省优秀教师捐赠电动车

【本报消息】为积极参与推动柬埔寨教育事业发展,以及鼓励位于菩萨省哥哥县一位老师为教育领域做出的贡献,中国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Peaceland)通过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博士,向哥哥洪森学校教师努毛(音译)赠送一辆价值850美元的电动车,交接仪式于10月2日在金边举行。

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博士向本报记者介绍,目前正在菩萨省哥哥县哥哥洪森学校任教的努毛老师长期为柬埔寨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他表示,回顾前段时间柬埔寨遭受新冠疫情肆虐,全国各学校被迫停课开启网课时代。而许多农村地区的教育资源有限,使他们无法加入网络教学。为了避免学生的学习被中断,努毛老师采取很多措施,包括每天穿梭于不同的村庄,为能在遵循卫生部的防疫措施情况下为学生们授课。

谢莫尼勒博士表示,此外,努毛老师经常在空闲时间将自己的书籍借给当地学生阅读,以培养学生们的阅读习惯,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同时,其执导学生努力学习柬语之外,还鼓励学生学习外语,其中中文是作为学生技术语言的最佳选择。

他表示,这次向努毛老师赠送电动车,是为了积极参与改善老师的生活水平;奖励其参加移动图书馆工作,为增加当地学生的阅读量;树立环保和使用清洁能源的楷模;促进当地学生的非正规教育系统。

努毛老师对获赠这辆电动车表示非常高兴,并向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珂表示衷心感谢。

他表示,通过这辆电动车将更方便其参与教育事业发展的工作,进而帮助学生的学习。他也鼓励学生努力学习中文,由于目前柬埔寨的疫情缓和,许多中国投资者逐渐回到柬埔寨投资兴业,尤其是在哥哥县吸引很多中国投资商到来投资建设经济特区,为当地创造很多就业机会。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