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政府取消填写健康申报表和出示疫苗 私营领域表示欢迎

【本报消息】针对入境柬埔寨无需再填写健康申报表及出示疫苗卡一事,旅行社协会主席蔡秀琳女士在接受《柬华日报》记者采访时,对此表示欢迎,并认为此举将加速柬埔寨吸引国际游客,促进柬埔寨旅游业复苏。

她说,入境柬埔寨的国际游客不一定都懂英文和柬文,甚至是中文,他们在填写复杂的申报表时往往很困难,复杂的入境程序也会影响他们的情绪。

她指出,柬政府取消申报表后,国际游客入境柬埔寨将更方便,而且还会吸引其他亲朋好友一起去旅行。目前,入境柬埔寨排名前列的是泰国和越南游客,而中国游客依然有限。

针对刚过的亡人节假期,蔡秀琳女士表示,境内旅游正在呈现良好景象,各地旅游景点游客爆满。该协会目前正在努力接触新老客户,重新接通过去的国内外旅游路线。

不过,在旅游业渐渐复苏的前提下,从事旅游业的人力资源欠缺,因在新冠疫情时期大量旅游人力资源流失,因此需要恢复人力资源及召回过去从事旅游业的人员。

此外,蔡秀琳女士还表示,若要达到新冠疫情前的旅游发展水平,柬埔寨旅游业至少需要3年的时间。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