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月柬加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22.6%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海关总署的数据报告显示,今年前8个月,柬埔寨与加拿大的双边贸易额为8.04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亿5607万美元相比增长了22.6%。

报告指出,期间柬埔寨对加拿大的出口额为7亿8019万美元,同比增长24%;进口额为2422万美元,同比下降10.4%,贸易顺差为7亿5597万美元。而加拿大也是继美国、越南、中国和日本之后的柬埔寨第五大出口市场。

据悉,柬埔寨出口到加拿大市场的商品大都为服装、旅游产品、鞋类、自行车、电子元件和农产品,而从加拿大进口的商品则包括汽车、建筑材料和采用现代技术的设备。

今年2月,商业部长班苏萨在与加拿大驻柬大使Sarah Taylor女士会晤时,希望加拿大政府考虑与柬埔寨建立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可能性,并提议两国贸易投资者举行双边贸易会议。

应提的是,去年柬埔寨与加拿大双边贸易额为9亿9472万美元,同比增长23.3%。其中柬埔寨对加拿大的出口额为9亿5483万美元,进口额为3989万美元。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