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奥理事会第41届全体代表大会在金边召开

【本报消息】10月4日,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亚奥理事会)第41届全体代表大会在柬埔寨金边召开,洪森总理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洪森总理呼吁亚奥理事会成员向柬埔寨提供支持,助力柬埔寨成功举办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和东盟残疾人运动会。

他说,在国际层面举办与体育有关的赛事,将能激发和鼓励广大民众更热爱和支持体育运动,同时也能提升每个成员国的声誉。

此外,洪森总理还希望亚奥理事会促进成员国体育活动多样化,以推动亚洲体育事业发展,增加被视为绿色旅游的体育旅游与经济的融合,以及增加区域的友谊、团结、建立可持续的和平。

与此同时,洪森总理指示柬埔寨国家奥委会,特别是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和东盟残疾人运动会的筹备委员会,加强与亚奥理事会成员国等国际体育机构的技术合作,尽可能培训和提升柬埔寨运动员的体育技术水平,使柬埔寨运动员未来能够更广泛地参加国际赛事。

据悉,每两年举办一届的东南亚运动会共有11个国家参加。迄今为止,东南亚运动会已有64年的历史。由于政治危机和战争,以及经济形势有限,柬埔寨到2023年才将首次举办东南亚运动会和东盟残疾人运动会。

洪森总理指出,柬埔寨在抗疫斗争中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并将疫情的危机转变成了机遇促进经济增长。

他说,王国政府还实施了改革措施和必要的支持措施以抓住新的机遇,尤其是促进生产链多样化,以及新的先进技术和数字技术,来恢复和促进疫情危机后的国民经济增长。

应提的是,亚奥理事会成立于1982年11月16日,其前身为1949年2月13日在新德里成立的亚洲运动会联合会,总部设在科威特,是全面管理亚洲奥林匹克运动的唯一组织,是代表亚洲与国际奥委会和其它洲级体育组织联系的全权代表。亚奥理事会负责协调亚洲国家和地区之间的体育活动,在亚洲宣传奥林匹克理想,保证四年一届的亚运会顺利举行。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