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坤泰勋爵宣介柬埔寨投资环境 呼吁外国投资者考虑来柬投资兴业

【本报消息】由国际联盟主办的柬埔寨投资环境宣介会于7日晚在线举行,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特别经济顾问、柬埔寨总商会副会长、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副会长兼青年团副团长、柬埔寨鞋业商会会长李坤泰勋爵作为主讲嘉宾从各个领域介绍了柬埔寨的营商环境和发展潜力并呼吁外国投资者考虑来柬埔寨投资兴业。

此次宣介会由国际联盟创会会长方建国主持,来自多个国家的商家、企业家等参加会议,并积极提问了关于柬埔寨投资情况,尤其是涉及房地产、贸易、成立公司,以及哪些投资的回报率最高等问题。

李坤泰勋爵针对与会人员所提出的问题,都作出了详细的回答,更详细介绍了柬埔寨真实情况。

他说,柬埔寨有三个产业,即工业(建筑业、轻工业、制衣、制鞋、箱包)、服务业(旅游业)、农业(大米、胡椒、咖啡、橡胶、香蕉、木薯等)

他说,柬埔寨是东南亚自由度最高的国家,柬埔寨实施“双货币制”,柬币和美元在市场上流通,更重要的是柬埔寨不要求外国人必须与当地参股进行投资,也就是说除了购买土地外,外国人可以100%进行投资,而无需与本地人合股。

他强调,柬埔寨无外汇管制,投资者的资金自由进出,而且柬埔寨平等对待国内外投资者,并不会干涉商品及服务价格。与此同时,在柬埔寨投资的公司可以享有税务减免待遇,即于首次营收起,企业享有3至9年免税期。

李坤泰勋爵强调,柬埔寨王国政府还推出了系列投资优惠政策,工业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与农工业、中小企业、绿色能源、经济特区、服务产业、教育等,均享有政府推出的优惠政策的待遇。

关于柬埔寨投资趋势与来源国方面,李坤泰说,中国仍是柬埔寨最大的投资来源国。

他说,柬埔寨具吸引外国投资的另一个优势就是全国劳动人口约945万人,其中男性约占52.5%,女性占约47.5%,平均年龄24岁,而30岁以下占约75%。柬埔寨人口结构为完美金字塔型。而柬埔寨工人的最低工资仅200美元左右,与地区国家相比也具有竞争力的。

十年前和现在的柬埔寨有什么差别?

李坤泰说,十年前的柬埔寨最高楼就是五六楼,但现在的柬埔寨高楼大夏到处拔地而起,甚至数十楼高层的建筑物陆续建成。

他说,当然柬埔寨十年前的基础设施比较落后,但眼前的柬埔寨全国各地互联互通。

他表示,目前,柬埔寨各个国际品牌抢驻柬埔寨,包括:五星酒店Sofitel、Rosewood等,以及高端饭店Courtyard by Marriott、五星饭店Hyatt Regency,以及包括中国和各个国际知名汽车品牌在柬埔寨应有尽有。

李坤泰勋爵表示,这些国际品牌入驻柬埔寨意味着什么呢?当然体现了外国投资者看好柬埔寨发展前景,投资者对柬埔寨投资具有安全感,他们才决定来柬投资兴业。

他指出,没有来到柬埔寨的人,可能会觉得柬国仍然十分落后,不安全,投资风险高。然而,我可以向大家保证:柬埔寨是非常安全的、治安良好、酒店等各种基础设施俱全,尤其是政治稳定、投资政策优惠、经济稳定增长等优势。

据悉,李坤泰勋爵也是澳法集团董事长,拥有超过20年地产开发销售经验。澳法集团是一家柬埔寨的多元发展公司,成立于2008年,业务范围涵盖金融、保险、房地产、建筑业、制造业、国际贸易、法律咨询等。澳法集团也协助前来柬埔寨投资的外国企业或投资者,提供一站式全面服务,协助投资者完成项目咨询、落地、以及后续的各类配套服务。

应提的是,《国际联盟》成立于2017 年,是一个商业平台,更是一个交朋友的平台!其使命是让不同行业商家老板互相可以对接,合作学习以及了解市场的最新资讯 ;让所有商家老板建立友谊 ,共同成长并形成一个可靠,有诚信的商业生态圈;协助各国商家企业可以找到对的合作伙伴。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