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阿将启动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祥泰透露,商业部长与阿联酋外贸部长将于本月底在阿布扎比举行会议,正式启动两国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CEPA)谈判。

他说,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比自由贸易协定更全面,作为此次谈判的牵头部门,商业部将向政府首脑申请授权外出谈判。

此外,商业部国务秘书德烈甘珑女士就为筹备启动柬埔寨和阿联酋国之间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谈判展开了部际会议。

会议上,她强调了该协议旨在扩大和加强双边在所有领域的合作,特别是投资、贸易、数字化和其他关键领域。同时,还鼓励不同部委和机构在制定谈判计划之外,需进一步研究有关经济机遇、挑战和战略,以从CEPA中吸收两国最大经济和贸易利益的更多细节。

应提的是,根据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韩国自由贸易协定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柬埔寨已与其他14个国家享有特殊的贸易优惠。RCEP包括东盟10个成员国,其余为贸易伙伴,包括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韩国和新西兰。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