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接见德国新任驻柬大使

【本报消息】本月10日,德国新任驻柬大使Stefan Anton Messerer礼节性拜见洪森总理,承诺将尽一切努力增进柬德两国的关系与合作并鼓励更多德国投资者来柬投资兴业。

洪森总理感谢德国政府和人民对一直以来向柬埔寨提供的帮助和支持,尤其是近期提供宝贵援助支持柬埔寨抗击疫情。

洪森总理和德国大使还就缅甸问题、俄乌战争等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换意见。

德国大使赞扬洪森总理反对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立场,以及柬埔寨积极参与解决缅甸危机的立场。

洪森总理表示,俄乌战争是一回事,但过度的制裁俄罗斯不仅影响了俄罗斯,同时也影响了欧洲,乃至包括柬埔寨在内的全球各个国家。

关于缅甸问题方面,洪森总理认为柬埔寨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缅甸人民、地区和世界的和平。其对缅甸进行访问旨在结束缅甸内战,而且向有需要的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另一方面是促进建立政治对话,但未获得成功。无论如何,东盟将继续保持耐心并努力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案。

应提的是,在过去28年来,德国在排雷、教育、文化、善政、农村发展、能源等领域向柬埔寨提供了大量援助,支持柬埔寨社会经济发展,并为柬埔寨的减贫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另据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的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德国累计向柬埔寨提供了约6.7亿美元的援助,相当于发展伙伴向柬埔寨提供的援助总额的2.6%左右。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