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9个月柬埔寨出口总额超175亿美元

【本报消息】“2023-2027年柬埔寨更佳工厂项目”谅解备忘录(MOU)签署仪式于10日在金边举行,商业部部长班苏萨、劳工部部长毅森兴、柬埔寨制衣厂商会主席吴文双先生等众多嘉宾出席。

商业部部长班苏萨在致辞时指出,今年前9个月,柬埔寨出口总额达175.78亿美元,同比增长24.23%,其中服装和纺织品出口增长23.16%,旅行箱包产品增长36.31%。

他说,2001年,柬埔寨在优惠贸易体制下对国外市场的出口总额为11.88亿美元,2021年增加到190.74亿美元,其中服装和纺织品出口总额67.73亿美元,旅游产品和箱包出口总额11.88亿美元。

班苏萨指出,过去20年里,柬埔寨实现了年均7%左右的经济增长。在此基础上,柬埔寨可以确保宏观经济稳定,减少贫困,符合国家发展战略规划和柬埔寨王国政府的四角战略。

他说,制衣、制鞋和制包业工人的最低工资将于明年1月1日起提升至200美元。该部也正在做出努力,不断将其经济融入地区和世界,尤其是通过多边、双边、自由贸易谈判等。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