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敦促东盟深入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

【本报消息】13日上午,洪森总理出席主持第28届东盟社会文化共同体理事会(ASCC)会议时透露,柬埔寨已着手制定东盟国家指南,以确保所有儿童和成年人接受优质教育。

洪森指出,柬埔寨过去认识到推进教育制度改革、技能培训和恢复学习损失的重要性,已着手制定《教育的重新开放、恢复和复原力:东盟国家指南》,以确保所有儿童和成年人都能接受优质的教育。

他说,与此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将传统教育转变为数字化教育。在数字技术快速演进的背景下,东盟应加大力度推动教育体系的数字化转型。

洪森总理认为,东盟领导人将在今年11月举行的第 40届和第41届东盟峰会上通过《东盟教育系统数字化转型宣言》。

此外,洪森总理也鼓励东盟公民踊跃参加柬埔寨主办的2023 年东南亚运动会。

他说,继续加强民间联系也是一项重要优先事项,这将有助于提高青年对东盟价值观和身份的认识,并加强青年在负责任地建设东盟共同体中的作用。

洪森指出,事实上,东盟是一个多元文化的社区,需要我们以多元化的方式共同努力,以扩大我们人民,特别是东盟青年之间的理解,以促进符合东盟核心精神的弹性和相互理解:“一个愿景,一个身份和一个社区”。

他说,为实现这一目标,柬埔寨作为2022 年东盟轮值主席国,确定了以“共同应对挑战”的主题。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