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誓言将失明率降至0.35%

【本报消息】卫生部长蒙文兴13日出席庆祝世界视力日时做出承诺,誓言到2030年将柬埔寨的失明率降低至0.35%。

蒙文兴部长指出,失明和视力不佳是公共卫生问题,需要关注以将其控制在最低限度。

他说,失明会对生活产生负面影响,尤其是对患者和家人的影响。因此,加强眼部保护和投资眼部保健是每个人的首要任务,因为眼睛是人们从周围世界获取知识最重要的途径。

他也建议所有公民每两年进行一次眼科检查,而40岁以上有青光眼、糖尿病、高血压和长期吸烟家族史的人必须每年看一次眼科医生。

蒙文兴部长还强调,预防和控制措施使失明率从1995年的1.2%下降到2019年的0.37%,卫生官员承诺到2030年将失明率降低至0.35%。这一承诺是基于2021-2030年国家防盲战略规划。

他指出,国家防盲战略规划包括培训眼科人力资源,建立眼科医院,将眼保健纳入教育部和妇女事务部的项目,研究盲症和视力障碍等等。

据普里安东医院的眼科医生迪明斯里介绍,如果眼部有问题,请民众寻求专业的医生进行治疗,避免自行用药。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