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与塞浦路斯拉纳卡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本报消息】本月13日下午,金边市市长坤盛与塞浦路斯共和国拉纳卡市市长安德烈亚斯·维拉斯共同签署建立友谊的亲善证书,为扩大两市人民之间相互了解,增进金边市与拉纳卡市的友谊与合作。

坤盛市长表示,金边的诞生已有5个多世纪的历史,但波尔布特政权使柬埔寨金边所取得的一切都归零。但1979年,在洪森总理的努力奋战下,国家脱离了红高棉政权,才使得国家各领域持续发展至今。

伴随这一发展,当前金边也面临一些挑战,如交通堵塞、违章建筑、防疫措施等,这些挑战,市府正在积极作出解决方案,尤其是疫情方面,市府已建造了专治新冠病患的医院。

他说,金边与世界上许多城市结成联盟,此次金边很荣幸地签署了金边与拉纳卡建立友谊的亲善证书。他希望金边未来能成为一座智慧城市。

值此,拉纳卡市市长安德烈亚斯·维拉斯提到了金边所有领域的发展出乎他的意料。更重要的是,柬埔寨包括金边在防疫方面做得相当好,他希望向柬埔寨学习这些经验。

他还表示,此次要与柬方分享的经验包括智能停车场、智能照明和智能固废管理。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