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今天开幕 将对世界产生深远影响

文| 晓光

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今天(16日)在北京开幕。2292名全国代表将在未来的几天内就党过去5年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进行认真的总结。同时对未来工作制定出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

由于中共二十大召开的时间正逢俄乌冲突,美西方全面打压俄罗斯等“不同阵营”的国家,以及把遏制中国发展做为他们的主要目标,因此可以断言,中共二十大所制定的策略方针必将对目前纷杂的国际社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各项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经济保持了中高速增长,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得到有效落实,成功抑止了此前无序发展所造成的生态环境破坏,2022年底更是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了全部脱贫,为世界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力量。过去的十年中共从严治党,高压反腐,推动社会公平正义,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根据美国哈佛大学一项持续10多年的民调结果显示,中国老百姓对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的满意度连续10年超过90%,蝉联世界第一。

当今世界极不太平,第三次世界大战甚至核战争并非完全没有可能。做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以及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国家,中国的内外政策都会对国际社会产生不可忽视的影响。同样做为维护世界和平力量的重要一员,此次中共二十大所制定出的大政方针势必会影响到国际局势的走向,人们也有理由相信,中国在确定自身发展的前提下,一定会为世界的和平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