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孩子的书香世界”中文绘本巡展在柬埔寨成功举办

【本报消息】2022年10月15日,由中国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孩子的书香世界”中文绘本巡回展览在柬埔寨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巡展已经是第二次在柬埔寨举办,受到了广大柬埔寨中小学生的热烈广泛欢迎与喜爱。

中文绘本续展横幅

为了更好地服务柬埔寨中小学生学习中文与了解中国文化的需求,促进中柬语言与文化交流,中国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特地在柬埔寨金边、暹粒等6个省市遴选了需求较为旺盛的20所中小学举办绘本巡展活动,据统计,有将超过4万名柬埔寨中小学生直接参与了绘本续展的各类活动,受众超过8万人。

中文绘本巡展活动背景

为了办好本次活动,使巡展更能够深入校园,契合同学们的实际需求,主办方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心设计与策划。不仅为广大学生提供了精美的绘本读物,还在活动期间举办了绘画比赛、绘本故事讲座、绘本文化讲座,活动内容丰富且具有层次性,受到了广大柬埔寨中小学生的喜爱。其中的文化讲座更是邀请了柬埔寨当地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与本土教师直接上台讲解,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


中文绘本巡展走进柬埔寨中小学课堂

中文绘本走进柬埔寨中小学图书馆

学生们最喜欢的是绘画比赛环节,同学们一改往日的腼腆与内向,纷纷拿起画笔模仿绘本的精美图画进行绘画创作,并且在绘画的时候互相交流,整个展览场地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通过参加绘本巡展活动既释放了天性,又获得了快乐,也学习到了中国的语言知识与文化,可谓一举三得。

学生展示自己创作的《“一带一路”连接中柬》画作
柬埔寨公立中小学积极参与绘画比赛

无论是在首都金边还是在其他省份,同学们参与绘本巡展的热情出奇的一致。在展览开放的那一刻,孩子们一拥而入,捧起精美绘本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甚至有事忘记了家长的呼唤,完全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有的同学获得了绘画比赛的奖励,也会在第一时间与小伙伴们分享喜悦,有的同学虽然没有获奖,但是仍以自己的绘画作品为骄傲。同学们说,通过绘本巡展他们获得了知识,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希望以后经常能参加这样的活动,他们也希望多了解中国的语言与文化,未来有可能的话还希望去中国留学深入学习。

部分参与绘本巡展同学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