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呼吁继续落实防疫措施严防疫情反弹

【本报消息】柬埔寨传统送水节假期即将到来之际,卫生部长蒙文兴于18日签发通告呼吁广大民众出门旅行时继续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共同防止疫情反弹。

通告指出,虽然王国政府已决定取消在金边举办送水节庆祝活动,但各省份地区仍允许举办相关庆祝活动。为了保障全国各领域持续恢复开放,以“新常态”促进经济增长复苏,卫生部呼吁广大民众继续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因新冠病毒尚未远离我们。

通告称,广大民众若出现新冠疑似症状应立即进行自我检测。如果确诊后症状属轻症,民众可居家治疗;如果病情恶化,应立刻通报和前往医院接受治疗。

卫生部指示当地卫生局与地方政府紧密合作,有效实行防疫措施,其中包括鼓励各地参加送水节庆祝活动的民众佩戴口罩、各庆祝现场进出口须配备酒精供消毒、测量体温和督促保持1.5米以上的社交距离等。如若活动现场发现新冠疑似症状,须立即拔打115热线电话进行汇报。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