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继续进口印度食盐满足国内需求

【本报消息】贡不、白马盐业协会主席文巴林18日向媒体记者透露,在王国政府和各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下,该协会将从外国进口食盐来满足柬国内市场的需求。

文巴林主席指出,因这几年雨量过多,迫使食盐产量不足,尤其是今年长时间的降雨严重影响了食盐的产量,导致贡不省和白马省食盐产量无法满足国内需求。因此,他向王国政府申请,自2022年8月起开始进口食盐,目前将继续从印度进口约5万吨食盐来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

他说,从印度进口的食盐已经运抵柬埔寨干拉省淡水码头,目前工人正在卸货,以分发到柬埔寨各个市场。柬埔寨最初从印度进口6万吨食盐,而这次进口了约5万吨。柬埔寨将继续从印度进口食盐,以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

文巴林指出,柬埔寨每年食盐需求量约10万吨,由于气候因素,使目前食盐产量非常不理想。而柬埔寨从印度进口的食盐不会影响到消费者的健康,因不仅仅是柬埔寨从印度进口食盐,其他国家也同样进口印度食盐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