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鼓励东帝汶企业来柬投资农业领域

【本报消息】应西哈莫尼国王的邀请,72岁的东帝汶总统奥尔塔率高级代表团开启对柬埔寨为期三天(19至21日)的国事访问。

访问期间,奥尔塔总统分别会见了柬埔寨参议院主席赛冲亲王、国会主席韩桑林亲王和政府总理洪森亲王。

在会见赛冲亲王时,东帝汶总统奥尔塔承诺将致力于与柬埔寨达成签署有关航空服务的协定,以尽早开通两国之间的直飞航班。

参议院主席赛冲相信东帝汶总统此次访问将巩固和加深两国人民和两国之间的友谊与合作,继而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此外,东帝汶总统在会见国会主席韩桑林时,感谢柬埔寨一直以来支持东帝汶成为东盟成员国。

奥尔塔总统指出,东帝汶愿意并将尽最大努力,同柬埔寨加强各个领域的合作,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东帝汶和柬埔寨将开通直飞航班。

韩桑林指出,柬埔寨全力支持东帝汶成为东盟第11个成员国,并认为东帝汶总统此次对柬埔寨进行国事访问,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关系。

洪森总理在会见东帝汶总统时希望东帝汶总统鼓励投资者来柬埔寨投资大米加工等农业领域,从而将柬大米出口到东帝汶。柬埔寨允许外国投资者100%持股在柬埔寨投资兴业。

东帝汶总统表示,此次访问发现柬埔寨正在稳步发展,同时东帝汶和柬埔寨之间的关系也持续得到巩固和加深。

洪森总理也赞同东帝汶希望开通两国直飞航班的想法,也相信此举将有助于带动两国之间的贸易往来。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