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政府呼吁聘用外籍员工的公司企业 积极配合严打人口贩运

【本报消息】柬埔寨内政部与劳工和职业培训部呼吁各国家级部门、国家次级行政部门、相关执法单位、各外国驻柬大使馆和代表处、公司、工厂、企业,以及聘用外劳的工作场所业主积极配合,以保障政府严打人口贩运工作顺利进行。

据内政部、劳工部10月21日联合对外发布的新闻通告显示,目前柬政府正致力于高效执行《劳工法》、《移民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以打击各种形式的人口贩运和非法赌博。根据实际情况,内政部与劳工部于2022年9月16日联合成立外国劳动力检查、监督和促进工作的跨部门委员会,并在10月18日制定了检查外国劳动力的执行计划。

通告指出,为了保障上述跨部门委员会执行工作顺利进行,内政部与劳工部呼吁各基层部门和单位国家次级行政部门、相关执法单位、各外国驻柬大使馆和代表处、公司、工厂、企业,以及聘用外劳的工作场所业主提供支持和积极配合。

新闻通告指出,执法人员此前在西哈努克省10个场所进行外劳检查行动,累计对来自14个国家的2760名外国人进行检查。其中1512人没有劳工证,经罚款后才被允许返回公司。

通告称,工作人员正在为来自10个国家685名外国人办理驱逐出境手续以及另920名外国人正等待驱逐出境。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