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复苏指数出炉!柬埔寨排名第四

【本报消息】据《日经亚洲》最新发布的新冠疫情后复苏指数排行榜显示, 柬埔寨在全球120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四,在东南亚地区排名第一,是全球从疫情中恢复最快的国家之一。

据悉,《日经》于2021年7月首次公布疫情复苏指数排行榜。该指数反映了疫情防控能力、新冠疫苗接种进展和社会活动的维持。指数越高的国家或地区越接近复苏,其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率低,疫苗覆盖率高等。

在《日经》公布疫情复苏指数排行榜中,柬埔寨持续稳居榜单前十名。柬埔寨取得这一成就得益于王国政府广泛而迅速地开展新冠疫苗接种运动,进而开放国门迎接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目前,世界银行已将其对柬埔寨2022年经济增长的预测从4.5%调升到了4.8%。

疫情复苏指数由日本经济新闻社依照各位专家意见总结制作而成,每月底会为全球共计120个国家和地区排名,评分指标涵盖多项内容,如疫苗接种情况放宽、出行限制、疫情抑制情况等三大类,在这三大类下又细分为疫苗接种率、单位人口感染情况、谷歌发布人员出行数据等共计9个小指标,排名越靠前,则意味着该国或地区复苏情况越好,反之则越差。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