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蓝盔”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

【本报消息】和平是人类共同愿望和崇高目标。联合国维和行动为和平而生,为和平而存,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的重要途径。维和行动给冲突地区带去信心,让当地民众看到希望。

10月24日上午,柬埔寨新一批蓝盔官兵共计346人启程赴马里和南苏丹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外交部长兼联合国维和部队柬埔寨协调委员会主席巴速坤出席主持欢送仪式。

据国家维和扫雷部队中心主任森速万尼介绍,346名蓝盔官兵均已接受了来自联合国地雷行动处以及其他友国教练的专业培训。

应提的是,自2006年至2022年,柬埔寨累计派遣8302名蓝盔官兵(女兵580人)参与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包括前往苏丹、南苏丹、乍得、黎巴嫩、马里、中非、塞浦路斯、叙利亚和也门等。目前,共计约1000名柬埔寨蓝盔官兵正在苏丹、南苏丹、中非、黎巴嫩、马里执行维和任务,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