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考生支持高考延期至年底 备考时间更充裕

【本报消息】因恰逢举办东盟峰会,今年柬埔寨全国高考时间做出多次调整后最终落定在12月5、6日两天举行。应届考生对高考延迟表示支持,因他们认为温习和补习时间更充裕,而他们也会尽全力在高考两天拿出全部实力,考出理想的成绩。

应届考生威沙接受《柬华日报》采访时表示,对他来说,如果有更多的时间,他可以温习功课,因其一些朋友也很害怕,怕时间很仓促,延长后的时间很充裕。

他说,今年放假准备高考的时间较早,他有足够的时间温习和补习功课。目前还上半天的补习班。考试两天会竭尽全力应考,考到好成绩令自己父母高兴,让他们以自己为荣。

铁桥头中学的应届考生洛比盛表示,延迟高考时间是一件好事,因他将有更多的时间学习,目前他也在上补习班,以做更多的准备。

他说,除了上补习班外,他也每天花三四小时的时间温习功课,多读多学才把容易忘记的知识牢记起来,希望考试会做得更好。

巴笃中心的应届考女生布拉丽也表示支持教育部延迟高考时间,因他们有更多时间温习,因科目很多,容易忘记。

她说,在学校的学习时间很充实了,但她希望能补补课,因本学期是高考特殊的年份。

她还说,第二学期结束后就没去学校了,一直在上补习班,每天上6小时的课。最后她也预祝参加高考的考生们能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

应提的是,柬埔寨教育部日前发布消息称,2022年全国高考将于12月5日至6日举行,全国将设立221个考点和5227间考场。今年全国高考理工类共设有76个考点、人文社科类共设有145个考点。

(小林)

相关新闻